close

首圖煜哥一年多前送的禮物..(#

 

 

Chapter 01 咖啡物語

 

慵懶的薩克斯風樂曲迴響在這間充滿咖啡香氣的小房屋。
咖啡廳內的客人很識相的,都把交談的音量放低,使得研磨機的聲音能夠傳到房屋的各個角落,聽起來格外悅耳。
「旻茱,五號桌一杯熱拿鐵,一杯焦糖瑪奇朵。」一個男孩把點餐單貼至小黑板上,「宥荷,七號桌加點一份奶油香蕉鬆餅。」
告知完餐點,男孩便拿起放著已完成的餐點的托盤,再次移動腳步。
咖啡物語中,一男兩女正在工作著,三人都是大學生,所就讀的大學就位於咖啡廳附近。
“咖啡物語”是這間咖啡店的名字,整體是散發著優雅氣息的咖啡色調,室外也有撐著遮陽傘的圓桌,讓兩種不同需求的客人都能滿足。
而因為位於大學附近,工作人員本身又是在校生,客人大多都是學校的學生或師長,也因為多少會遇到熟人,而多了份親切感。
田柾國端著一杯濃縮咖啡,走至角落的十二號桌位子。
裝著黑色濃稠液體的白瓷咖啡杯從托盤移動到深棕色的方形桌上。
「世勳哥,你的Espre...」
「Espresso。」對方接下了田柾國想說卻不知道怎麼說的話
「對,就是Espresso。哥,這麼熱的天氣你怎麼還喝熱的飲料阿?」
「這幾天只有我點熱飲嗎?」
「也不是...」
「那你怎麼不問其他人?」語氣中也不是責備,而是帶著笑顏
「那我換個問題。你來十次有九次都是點這種濃縮咖啡,這真的有這麼好喝嗎?」
吳世勳停下了剛將咖啡送至嘴邊的手,而把手上的濃縮咖啡伸到田柾國眼前。
「要不要喝喝看?」
「不了,不了,哥你喝就好。」
也不知道為甚麼,自己就是不太喜歡喝黑色的咖啡,不管是完全的黑咖啡,還是只有加了砂糖的濃縮咖啡。
剛推辭吳世勳邀請自己品嚐咖啡,便聽到吧台上的餐鈴急促的響起,就像在催促田柾國快點回到工作崗位。
「快去忙吧。」田柾國還沒說話,吳世勳便開口了
田柾國也最後打了招呼,隨後又繼續忙著。
而吳世勳大約又待了半小時才離開。

店內打烊後,三人一同收拾著內部,有的掃地,有的整理器具,有的整理信件。
為了知道每位客人的評價跟意見,咖啡物語內會放著信紙跟筆,讓客人們隨意寫上自己的心得,在信紙旁還有一個小信箱,是讓客人們把信件投入的地方。
「Espresso,初戀,微苦微甜。」金旻茱念著信件上的內容,「說得真好,不過沒有署名耶!」
「那個大概是世勳哥寫的吧,今天只有他點了義式濃縮咖啡。」田柾國湊了過去
「世勳哥?你認識嗎?」
「摁,是鄰居哥哥,經常都有來往。」
「你的鄰居,那也跟我還有宥荷是鄰居嘛!」
田柾國點點頭,表示金旻茱說得沒錯。
「你們兩個還不快打掃,明天有考試,我要回家看書,考不好找你們。」
朴宥荷一道,兩人馬上收起信件,迅速開始打掃工作。
其實,三人不只是同校生,還是同班的同學,更是住在同一棟公寓,而朴宥荷跟金旻茱是同居室友的狀態。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整理,三人關上店面,跟平常一樣,並肩走回家。
「今天的信件好像出奇的多...」金旻茱翻著從店內信箱拿出來的信件
「話說回來,柾國你說的那個世勳前輩跟我們住同一個公寓,我怎麼都沒見過?」朴宥荷道
「世勳哥以前出國過一陣子,是最近回國才搬過來的,不過其實我們以前就認識了。」
「難怪...不過那位前輩似乎很有才氣阿...Espresso這個字很少人用呢...」金旻茱回想著信件內容
「哥對咖啡算是稍微有研究,有機會介紹給你們認識。」
「好阿!」
「旻茱,你這個O型女,也不管前輩願不願意,就想跟人交朋友。」朴宥荷笑道
聊著,三人經過了一間速食店,田柾國突然停下腳步。
「心有靈犀阿...我們去吃個晚餐吧!」
對於田柾國突然的感嘆,後頭兩人都不明所以,不過還是跟著走進速食店。
「世勳哥,可以一起吃嗎?」
三人拿著餐盤,由田柾國領著,找到了坐在四人座位子的吳世勳。
「可以阿!」
得到同意,三人便做了下來。
「哥,他們是我的朋友,在咖啡店也是同事,朴宥荷跟金旻茱。」田柾國理當的替雙方介紹
「你們就跟柾國一樣,叫我世勳哥吧!」
「世勳哥,我能問你為甚麼常常點濃縮咖啡喝嗎?」金旻茱問
「這個問題...今天我已經聽了第二遍了呢。」吳世勳淺笑道
「是阿,世勳哥都沒有軌明確的答案。」田柾國語氣充滿不滿
「因為也沒甚麼特別原因,就只是喜歡喝、想喝而已,你們店的濃縮咖啡是我喝過味道最好的,能問咖啡師是誰嗎?」
「咖啡師甚麼的...名諱太高了,只是負責咖啡的沖泡而已...而且其實最重要的咖啡豆跟機器都是宥荷挑選的喔!」金旻茱的話將焦點轉移至朴宥荷身上
吳世勳便把注意力移到從剛剛都沒有說話,只是埋頭享用晚餐的朴宥荷。
「這麼說,真正的專家就是宥荷囉?」
「咳...咳!」
朴宥荷原本發呆地喝著可樂,一聽見自己的名字,猛然反應,悲劇的是被剛入喉的氣泡糖水嗆到了。
「宥荷,你幹麻?喝個飲料而已,又沒人跟你搶,喝那麼快...」坐在旁邊的金旻茱邊幫忙拍著背,還不忘數落幾句
朴宥荷一個斜眼看著金旻茱,讓後者馬上閉上嘴。
朴宥荷喝了口水,道,「咳...其實也算不上專家,只是有點興趣跟想法而已。」
「那我們也算是有共同興趣,以後可以互相交流交流。」
「那有甚麼問題。」
吳世勳跟朴宥荷一來一往的討論著有關咖啡的事物,不論是咖啡或是咖啡豆種類,連機器怎麼選擇都討論到了,一旁的田柾國跟金旻茱簡直就像是空氣。

「天阿,已經這麼晚了!」朴宥荷偶然瞥見了手錶上的時針分針已經指到了十一點三十分,「旻茱,該走了!」
朴宥荷轉頭看金旻茱,沒想到對方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,「甚麼狀況?」
「他說他今天早上太早起床,現在就想睡了。」田柾國重複了一遍金旻茱半小時前跟他說的話
「對喔,他今天五點就去進咖啡豆了...可是,我們還得回家阿...」朴宥荷搔搔頭,滿臉的“這下該怎麼辦”誰都看得出來
「我幫忙背他吧!」田柾國開口,「宥荷你幫我把他扶上來。」
朴宥荷沒有其他辦法,便照著田柾國的話,把金旻茱扶上他的背。

「柾國,真的謝謝你。」
在田柾國把金旻茱放到女孩們家的沙發上後,朴宥荷馬上道謝。
「不用客氣。」田柾國大大吐出一口氣,「那...你們先休息,我跟世勳哥回去了。」
經田柾國這麼一說,朴宥荷才想起吳世勳一直都在旁邊待著。
「好,那你們也早點休息。世勳哥,下次再一起交流喔!」
「當然,我很樂意奉陪。」
田柾國看兩人的互動,不自覺白了一眼,「夠了,你們剛剛就是這樣忘我的“交流”,這傢伙才會在速食店直接睡著...」
兩人看了一眼在沙發上也熟睡的金旻茱,隨後相視而笑。
「那晚安囉!」避免田柾國二度白眼,吳世勳最後打了招呼,便拉著田柾國走了
而送完客的朴宥荷雙手插在胸前,無奈地看著沙發上的金旻茱。
「旻茱,起來了,先去洗澡再睡!」
朴宥荷費盡力氣把金旻茱搖醒,一路把還未清醒的人推進房間找換洗衣物,再推到浴室洗澡,還不忘邊看著書邊提醒裡頭的人別睡著。
就這樣折騰了一陣子,總算讓金旻茱能夠好好睡覺,朴宥荷自己也把自己打理好後,拖著疲憊的身子進入夢鄉。

 

 

時隔四個多月,將近五個月,又一篇小說出爐了~

好吧..不值得拍手..因為我有多挖了一個坑..希望大家不要介意..

這篇是好久以前徵文的文(跟現代童話故事、動物樂園...等是同時期的喔!)

咖啡物語這篇應該不會到太多集,因為已經想到了結局(#

這裡是希望各位果醬沒有忘了我們的小玥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吐司姊妹小說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